查看单个帖子
旧 Mar 10th, 2004, 07:34     #24
couple
夫妻在线
级别:4 | 在线时长:40小时 | 升级还需:5小时级别:4 | 在线时长:40小时 | 升级还需:5小时级别:4 | 在线时长:40小时 | 升级还需:5小时级别:4 | 在线时长:40小时 | 升级还需:5小时

couple 的头像

注册日期: Jul 2004
住址: Beijing, China
帖子: 1,568
积分:8
精华:2
couple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couple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couple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couple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couple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couple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couple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couple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couple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couple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couple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
发送 MSN 消息给 couple
默认

提问/回答:
我是从深圳即将到多伦多落地的新移民。92年南工计算机系本科毕业,

之后从事软件及系统维护12年,其中呼叫中心的技术维护及开发3年,目前在做一家300多坐席的呼叫中心做系统维护及开发。大三时英语通过了六级,最近考的一月份托福估计600左右,另外,我的口语水平在国内可以算上乘,但是真拿到国外估计还要大打折扣。
我是从网上论坛的转贴文章中得知你们消息的,对我最有启发的一篇是:
多伦多:挣扎,蒙克顿:发达 ,它让我看到了一个呼叫中心的聚集地,呼叫中心的维护和开发可以说是我多年的本行。因此,我坚定不移地将找专业工作的方向定位在Moncton,
从你们网上的文章中,我可以深切地体会到你们对生活的热情,同时我也为能有你们这样的宣传移民积极一面的移友而感到欣慰。其实,无论在那里谋生都存在大量的困难,都要在挑战中获得生存和发展的机遇。

-----蒙克顿的大陆移民,从 2000 年的三户,发展到今天的 20 多户,家家买房,没有一个对外出祖,其中四家家里可打乒乓球(我只在其中两家玩过,另外两家喜欢清静,不对外开放),我们过了试用期,也开始准备买房(赵壮父母的移民已办好, 6 月底之前必须落地,)“无论在那里谋生都存在大量的困难”,不见得吧?

如果你追求“三亩地两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那么在蒙克顿生存并不难,如果你特有追求,非要挣大钱,交大税,住豪宅,每年到 Florida 度假,蒙克顿不来也罢。

My plan of landing is that our couple together with the baby will go to Toronto at Mar 22, and back at Mar 26.

----请先告诉我你为什么要短登,手里的工作还没有结束?
Then ,during the period I stay in Toronto I will try to apply my SIN card and Maple Leave Card .(Though I only can get the after several months.) Other things such as Bank account and the test on driver's licence just depends on the time I have.

After I come back from Canada ,I will begin to edit my resumes an apply for the positions I want.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pplying from China and from Canada.

-----来蒙克顿之前,赵壮在多伦多联络蒙克顿雇主 7.8家,也想先把工作搞定再搬过来,其中一家同意雇她如果她愿意上夜班,另一家雇主 Rogers电话面试两次,最后说需要说 French 才行。
等赵壮把工全辞了,到了蒙克顿,情况就变了,(详见“多伦多:挣扎,蒙克顿:发达”工作),同样是Rogers 让她马上去面试,手里有俩 offer, 这会赵壮也牛了,连面试也不去了。
每个人都想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雇员想最好雇主给我offer 我再动,雇主想你先过来咱再谈。你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全你合适了:跟你谈得差不多时,你在多伦多也找了一份工,你很可能一犯懒就不来了,就算你愿来,你到岗的速度也没当地人快,雇主掏面试费/搬家费也增加它的成本。你没有当地人有竞争力。

如果你是一个蒙克顿雇主,有三个应征简历,具有同等水平,一个在中国无加拿大经验,一个在多伦多有加拿大经验,一个在蒙克顿无加拿大经验,你愿意先跟那个联系呐?

What I should pay more attention to ,if I want to get an offer like that, and also the possibility of finding a job like that .From the positions post on the internet, I find that the number of job that suitable for me is not so small, I want to know the real competition of IT careers in Moncton .
------这里有二十多户大陆移民,一半多从事打“挨踢”工。假设多伦多有 100个 IT 工作适合你,但每个工作有 100 个人竞争,蒙克顿,Fredericton, Charlottetown, Halifax 和St. John 每个地只有 10 个 IT 工作适合你,但每个工作只有 10 个人应聘,你觉得在那竞争你容易脱颖而出呐?

I also found that most of the customer service jobs in call center need bilingualism .

Are not they really mandatory for most positions ?

------Call center 有两个客户群,一个是美国,只说英语就行,我俩现在不同的美国帐号上,另一个是加拿大,一部分人只说英语即可,另一部分人需要说双语,但所有的电脑都是英文地 J,技术支持会说英语即可。

Because I have the idea that I can start from the basic level , more or less ,they all will be my asset.
couple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