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全部 主题工具
旧 Nov 14th, 2004, 10:56     #1
seegerz
小千...千与千寻...
级别:0 | 在线时长:3小时 | 升级还需:2小时

seegerz 的头像

注册日期: Jul 2004
帖子: 64
seegerz has a spectacular aura aboutseegerz has a spectacular aura aboutseegerz has a spectacular aura about
默认

引用:
作者: 老杨
如果你的英语好,没有专业背景也好学。
如果你的英语不好,有专业背景也难学。

护士专业完全没有理论深度,洋人是不怎么学习的。
洋人的那种学习对中国人来讲,那就是天天玩。

此言差亦!!我们现在8门课,除一门实习,一门实验室外,其他都是理论课,如:Roy's model, nursing theory, health care consumer, Anatoy, Lab theory, Sociology of Nursing 等等。这个专业的理论深度并不比计算机专业差,对语言的要求也很高,主要是在Clinical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在与病人和其他医护人员交流,我们有一门专业课就是讲nursing communication。

还有就是中国人不见得就聪明,只不过更会考试罢了。老外也很刻苦,学习好的比比皆是,没有发现各个领域里面最初色的绝大多数都是白人吗?
seegerz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Nov 15th, 2004, 23:59     #2
seegerz
小千...千与千寻...

seegerz 的头像

声望: 244
seegerz has a spectacular aura aboutseegerz has a spectacular aura aboutseegerz has a spectacular aura about
Smile

引用:
作者: zyzkyk
据说男的学护士工资还更高些,是吗?
没有听说工资高,但是更好找工作一些,我们班寥寥无几的几个男生,在Clinical的时候好受欢迎啊,Many old ladies have crush on them! 经常有老太太问他们愿不愿意天天陪他们吃午饭,她们付钱!呵呵~!
seegerz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Nov 16th, 2004, 00:10     #3
seegerz
小千...千与千寻...

seegerz 的头像

Unhappy

引用:
我说护士专业的理论没有深度,并不是说它没有广度。这是因为笑笑笑问没有接触过医学能不能学。打一个比方说,你学Anatomy,外科医生也学Anatomy,除了你们之间本身的深度以外,医生以后的学业也是建筑在Anatomy之上,而且是逐步加深的,而你们的理论课却不是这个样子的。如果你一定要和计算机比的话,计算机头两年的课程谁都可以学,但是以后的课程也是要依靠以前的课程,所以这里的大学计算机的博士办的很普片,但是为什么护士的博士却很少呢。这是因为知识结构本身的不一样。

另外,我并没有说洋人不聪明,中国人聪明。正相反,我认为洋人学习好靠聪明,中国人学习好靠用功。这是用来解释为什么阿童木说“母语是英语的人,也有50%的淘汰率”。

可我怎么没有觉得计算机出来的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在工作的时候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呢?非计算机专业的自学一段时间编程序也不赖;反倒是nursing的普通nurse和研究生、博士生差距很大,而且其他专业转nursing怎么也要学两年。尤其国内的计算机教育,很多都是落后的技术。nursing与计算机有很多相似之处的,比如:现在的学护士热与当年的计算机热一样;两个专业都是经验最重要;都是kind of labour;Globalization......
seegerz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Nov 16th, 2004, 21:00     #4
seegerz
小千...千与千寻...

seegerz 的头像

默认

说得极其有道理,呵呵,看我前面发的帖子确实说得前言不大后语,DNA老兄纠正的极是~!

老杨不要发脾气,实际上我们是同路人,你以前是学计算机的吧?我也是啊!不过我还是觉得nursing的理论还是很有深度的,因为我的一个朋友读就是4年的,学的比我们深多啦!

引用:
作者: DNA
呵呵,俺觉得是这样的,老杨同志对nursing这个专业
并不了解,凭感觉写了自己的一点见解。
seegerz呢,不同意这观点,但反驳的时候却没有说道
点子上,先是用广度反驳深度,后来用计算机专业
不知所云的对比了一通。

我个人的见解是,护理和任何其他的专业一样,都是有深度的。
你不能因为某一课程学得不深,就说这一专业没有深度。比如说
Anatomy,对于外科医生要学得很深,但对于护士却没必要。
一些康复理论,护士要学得很深,医生却用不着。
第二,不能因为college里面学得不深,就说护士专业没有深度。
没有任何专业会在college里面学得很深的。

最后,在西方大多数的大学,都有护士专业,比如说多伦多大学,
对于护士的入学要求比一般专业都要高,博士,说是就不用说了。
在国内前些年就已经有医科大学设立了护士专业,本科,研究生都有。
我知道的北京医科大学,协和医科大学都有,而且毕业生
供不应求。
seegerz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Nov 18th, 2004, 00:28     #5
seegerz
小千...千与千寻...

seegerz 的头像

默认

引用:
1. 我仔细看了University of Toronto的nurse program,他们是有
Bachelor degree,但是他们并不直接招生。换一句话说,不管你想
读护士的什么学位,都必须从college开始。所以加拿大的University
里护士的本科,并不是象我们通常理解的其它专业一样的本科,直
接从头学的,不知道我的理解对不对。

2. 回到college的话题上,我并不是学护士的,但是从总体上来说,
college里的课比university里的课,教的要浅。

3. 我的本意是说,如果一个人的英语好,在college里读护士并不
很难。我不是要贬低这个专业,而是正好相反,认为这是一个好的
选择。在加拿大无论从工资和就业都是一个好的选择。我们都是平
凡的人,邓小平说:不论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

4. 是我先提起了博士一事,这是一个表达上的错误,伤到了广大护
士的专业情感,在此表示歉意和深切的悔恨。

5. 再次声明,我说读护士不难,是说护士是一个好的选择,不论你
是一个什么样的文凭,都是和别人一样平等的专业工作,不存在任
何高低贵贱之分。

6. 根据TT的要求,承认我被别人打败了。TT,你可以安歇了。
老杨办事很认真啊,不过可千万别说败不败的,一起讨论讨论,目的都是让大家弄清楚nursing这个专业到底是什么样子的;看事物的角度不同,结论就不一样,这也有助于大家的认识嘛。

比如我现在读的2年的确实比较浅,没有像原来听说的那么难,但很忙!!从开学第二周开始,周周至少一门考试,不算最后的期末考试,我们共有26多个大大小小的考试。现在我们班就有不少人drop或转成part-time的了,一是紧张,二是实习后很多人受不了nurse的工作环境。

无论是2-year or 4-year,都要做一些PSW的工作,多少而已。我们现在就几乎天天和粪便打交道,6点起床,7点赶到实习的nursing home为老人们擦身体,帮他们起床,喂他们吃饭,上药、换药、量体温、测血压......其他时间在学校看书、上课,准备各科考试。两个月前的第一次实习,当我打开病人的一次性尿布的时候,大脑一片空白~~,老师课上讲的该怎么做都忘了,就知道无助的看着实习老师。老师也知道这种情况会发生,走过来,一边做一边耐心指点我该如何处理;从第二天开始,一切就都自己做了。我还算好的,很多人都吐了,或吃不下饭。这是nurisng home,在医院的话工作要难很多,还要和血液、传染病等打交道,风险很大的。比如这周老师分配给我和我的partner一个有传染病的病人,我们在进入她的房间之前要做很多防护措施。趁老师不注意,我们多戴了两层手套!

nursing的工作前景确实不错,可是大家最好认真考虑这个职业的特殊性,真的不是每个人都能干的;我们的实习小组原来共8人,有个小女孩不久就走了,她的名字我都来不及记~!

今天先写道这里吧,等再有时间我会把我看到的母语是非英语的一些护士在医院里的工作情况写出来。因为我那时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都说,考试成绩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语言。

晚安!
seegerz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Nov 20th, 2004, 22:53     #6
seegerz
小千...千与千寻...

seegerz 的头像

默认

引用:
作者: uwatchinasmile
会写几段程序并不等于好的计算机专业的硕博士,相差太远了。
我是说普遍来看,朋友里博士硕士一堆,包括我自己大部分人都是为了学历,只有那些真正热爱计算机的,没有学历也出色啊~。尤其是这个专业里的女孩子,最后毕业做研发的很少很少。^-^ (included myself ~!)

我们班里有个原来国内做妇产科医生的,很多年的经验,确实学习起来省力多了,我常常向她请教,很厉害的说~~! 不过nurse的工作和医生的工作差很多,据她说,她自己对血液很适应,接生的时候闻到的血腥对她没有丝毫影响,可对现在病人的排泄物还没有完全适应。但总之,有过医学背景的学nursing很轻松,对将来的工作也非常有力。

很抱歉,我不能把Email留在这里,因为以前留过一次,结果就是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每天都要回很多Email. 我会尽量做到抽出时间上来,遇到问题我能回答的我肯定回!(不管对不对,都回!!)
seegerz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Nov 20th, 2004, 23:03     #7
seegerz
小千...千与千寻...

seegerz 的头像

默认

引用:
作者: lwgoca
to seegerz:
thanks for give m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can you tell me whether you study for RN or RPN? as i know , Rn programe need four years study.
I'm taking the 2-year practical nursing, RPN; since the 4-year is too long for me. BTW, so far Ontario is the only province requires 4-year bachelor degree for Registered Nurse, but not same for the rest of Canada. With a diploma of 2-year you may still get a license outside Ontario, like Manitoba or YUKON .

Some of my teachers, registered nuses with 2-year diploma, are in certain upgrading courses, which need you 2 more years to get a bachelor degree.
seegerz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Nov 20th, 2004, 23:07     #8
seegerz
小千...千与千寻...

seegerz 的头像

默认

引用:
作者: spring0329
你好,我对着个专业很赶兴趣,而且也想搞这个,你能个我留个e-mial吗?我还想请教你一些问题,可以吗?谢谢
I've just sent you a message, you may check it!
seegerz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Nov 23rd, 2004, 12:13     #9
seegerz
小千...千与千寻...

seegerz 的头像

默认

I do hope more and more Chinese, especially from the main land, start to discuss some "elegant" jobs, like physician or lawyer, but not like nurse, electrician, or law clerk. I know it needs time, but we might as well take Jews as our role model -- always started from the very bottom of a society, and soon reached the very top after 2 or 3 generations.

Let's fight our way to the top!

...those small blessings God sends from heaven to make us smile, laugh, or to break our hearts, and gently nudge us closer to His side.
http://www.animationlibrary.com/Anim...ith_wand_2.gif
seegerz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Nov 24th, 2004, 22:25     #10
seegerz
小千...千与千寻...

seegerz 的头像

默认

引用:
Sorry,我不知道这个消息在哪里,没找到 .我想问一下,你的nursing是在哪家学的?申请是的具体要求,还有,大家都说到要求语言好,怎样才算好呢?能打个比方或举个例子给我吗?,我心里没底呀!
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入学要求,对于任何一个专业,只要学校录取你了,就说明他们认为你的英语已经可以读这个专业;所以,只要你能被录取,你就一定能读下来的!!!语言好点的听课时轻松一些,但也不会在考试上看出太大的区别,用功就能考到好成绩。

需要说话的地方就都是对语言有要求的地方。比如,每天早上给病人换药、擦身的时候,有任何发现都要马上告诉nurse in charge,描述你所看到的,或其他;一个病人看到同室的室友得到更多的关心,不高兴了,你观察到了就要马上采取措施,和她聊天,开导她,直到她高高兴兴的去吃饭......现在每天实习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交流,和病人聊,和老师、同学聊,和护士聊。以后工作负责一个shift的话,交接班的时候要对每个病人的情况做详细的汇报;看到一个夜班护士,韩国人,每天早上7点的交接小会上做汇报,很难听懂,人名也念错,head nurse不停的要她重复;有一次这个护士没有show up,大家听的是她的录音,就更难懂了,结果听不到一半,就根本无法继续下去了。这个head nurse很有修养,没什么表情;但几个HCA就开始笑。当时很为她难过。

语言直接影响具体工作,现在我实习的nursing home白天工作看不到那个韩国人和据说也在这个楼层工作的中国人,她们都是晚班。晚班很辛苦,愿意做的很少很少,但我看到刚毕业的一个白人小护士,4月份毕业,5月份就开始上白班了。我确实感到有交流因素在里面,这也就不奇怪,为什么中国人毕业大多做夜班、周末班多,而语言好的多做白班。中国人毕业的护士起薪没有我知道的其他人的工资高。比如我认识的一个中国人Full-time PSW,起薪$9/hr,但我知道的好几个同学现在做part-time PSW的都在$12,13/hr以上; nurse也同样,薪水差很多。

语言的问题在学校上课、考试的时候,都没有很大的影响,都能读下来的。关键是工作。
seegerz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Nov 26th, 2004, 22:35     #11
seegerz
小千...千与千寻...

seegerz 的头像

默认

引用:
thank you seegerz,看了你的话,我有信心多了.我本来还担心上一半上不下来,那半掉子,就更难受了.
还想请教一个问题,上完了课要考试过才是注册护士吧?那上2年的PN和4年的RN有啥区别呢?是不是上2年的PN不能考注册护士呀?谢谢
2-year RPN: for the license of registered Practical nurse
4-year RN: for the license of registered Nurse
the graduates with 2-year dipploma are not eligible to write the RN register text in Ontario.
seegerz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Nov 26th, 2004, 23:17     #12
seegerz
小千...千与千寻...

seegerz 的头像

Cool

引用:
作者: lwgoca
to seegerz:
you really have a heart of gold. i have some questions to ask, and i appreciat your help.

1, how to improve the nursing communication skills? i know there is a "nursing communication "course somewhere, is that helpful?

2 for a rn working in the nursing home at night shift, how much can she get paid? could you please describe the job responsibility a little bit?

3 different nursing roles working in different departments are paid differently. do you know the name of the roles? what kind of nurse doesn't need work that hard? since i'm thin and short, i don't have enough strenth and self-confidence to be a nurse, besides, i don't like it.
I'm not that lazy, but for some questions here we need a repetition. I did answer these kind of questions before, so I just copied what I said for timesaving. BTW, from your above postings, i may tell you're in nursing now, and most likely the 4-year RN. However, i just started the first semester of 2-year RPN, which means some of your questions, like the names of the roles in different departments, are far beyond me~! I'd like to get some nice guy to complement my opinions, and further more to help other sisters make up their minds.

For as much as I can do is to provide the facts that what I've seen and what I've heard. Some facts are even worse than what I've put here, ex: the salarty thing, i've heard a Chinese in the RN of Ottawa U only got $17/hr. Some are much better, $30 or $30+/hr is not rare.

Nursing communication is dead helpful!!

---------------------------------------
Do you really want to take PSW, RPN or RN?

--------------------------------------------------------------------------------

Think it twice, do not just consider the salary or career opportunity, I mean -- IF YOU 'RE WILLING TO BE A NURSE!?

I'm taking RPN right now and doing clinical placement in a nursing home and a hospital (prenatal). I just started it this september and found it's super stressful, exactly as others told me before -- included clinical placement, totally 34 credit hours a week!

But, but.....if you look at nursing only as a job, DO NOT TAKE IT! Which is much more than a job! On my first placement in a nursing home, i've already realized that nursing is a life-long care-giving! My first job was feeding, working with elders, some of them are semi-conscious. That's right, they are drooling, coughing or even incontinent. Do not expect when you enter a patient'r room, there is a nice smell greeting you. You'll face them everyday at work.

If you get a job in hospital, the major tasks are recording, like blood pressure, temperature, urine excretion, and also do some bathing, feeding; in a short, you'll do almost every thing as PSW in hospital; if working in nursing home, you'll have some chances to do pills instead of bathing or feeding, but the salary is much poorer.

So the main concern is, if you dont like those jobs, you'll get vomiting; if you feel those are disgusting, your job will make nothing good to you, and much worse to your patients! During these days in nursing home, i've already found some health care workers have no responsibility at all, and you know what's happening? Their patients, those miserable old people, refuse to eat, the only thing they can do to protest, "hunger strike"!!

It's not surprised to hear that some seniors died quickly in nursing home due to those brutal health care workers! That is true. Why? They just treat their jobs as jobs.

Do you love old people and have enough kindness to disables?
Can you work in a disagreeable environment?
Would you like to be a team-player, regardless of stress or risk?
Are you willing to feed a drooling senior with incontinence?

Think about it! If your answers are "no", please try another major, not only for you, but for the sake of those patients; if "yes", dear friends, please come and join us! We are short of hands, no matter PSW, RPN or RN! Who told you PSW is full?

Nursing, this program is very stressful, but if you love it, you may complete it as long as you keep going!

Nursing is holy!
seegerz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Nov 28th, 2004, 10:37     #13
seegerz
小千...千与千寻...

seegerz 的头像

默认 I agree with some postings above exactly in the same way!

I agree with some postings above exactly in the same way!

Compared with other programs in my college, Practical nursing is one of the most stressful ones. However, the 4-year degree RN is much more intensive! Some friends in RN always tell me they are in a kind of nightmare, even English is their first language. And one of them has already decided to transfer to 2-year RPN next year.

Salary: one newly graduate RPN once told me she gets $18.50/hr in the nursing home where i'm practicing. not bad a?

Language: whatever you take language is always the key, not just for nursing. But which can be improved through your study and daily life. I know a lady started from PSW, then RPN, and now she's in RN. I'd like to encourage outsiders who are not very confident with their communication to try PSW first, which needs only a couple of months and gets effect instantly! When ready, go back to school and pick up RPN; want to move on, then RN!

Don't be scared!
seegerz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Nov 29th, 2004, 11:00     #14
seegerz
小千...千与千寻...

seegerz 的头像

默认 For upgrading...

引用:
作者: 猴子之monkeyv
PSW很容易可能需要不到1年(8个月)
RPN两年
RN4年(即使你是RPN也要读4年,可能有的学分能转但是实际还是要读4年)
PSW->RPN->RN= total is 7 years
成本太高了!还不如直接读RN! 加拿大以后的趋势是RN都要学位的,所以大家想读护士还是考虑读个DEGREE吧。试想如果一旦护士饱和,首先可能LAYOFF的是PSW然后是RPN然后是RN,因为RN具有RPN和PSW以及两者都不具有的知识!
个人观点
据说RN起薪是21$,不过好像有RN licences的是26!听说而已!不过比加拿大的空姐可差多了,加拿大空姐月薪1万加元。
For upgrading from RPN to RN, only 2 more years for sure!! But should be full-time.
seegerz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Jan 29th, 2005, 10:38     #15
seegerz
小千...千与千寻...

seegerz 的头像

默认 困惑啊~!

现在实习的时候,每天都感到nurse的人手很不够,一边看到的是有人说nursing的工作前景令人担忧,但事实上好像又不是这样――只要语言没问题,工作就没问题,尤其是能流利说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语言的nurse。

要想学nursing的朋友,最好自己亲自去问问那些正在工作中的nurse,也有一些找不到工作,去近距离看看吧,眼见为实!如果决定要学,一定要想好是读2 year RPN or 4 year degree。
seegerz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Jan 29th, 2005, 10:40     #16
seegerz
小千...千与千寻...

seegerz 的头像

默认 Keep in mind!

好树结好果子,坏树结坏果子――这对判断人说出的话同样有效!
seegerz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发表新主题 回复

发帖规则
不可以发表新主题
不可以发表回复
不可以上传附件
不可以编辑自己的帖子

启用 BB 代码
论坛启用 表情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