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华枫论坛 > ◆生活板块◆ > 网友随笔




发表新主题 回复
 
只看楼主 主题工具
旧 Aug 27th, 2005, 11:40     #1
半片刀郎
爱民屯公社宣传干 ��
级别:1 | 在线时长:7小时 | 升级还需:5小时
 
半片刀郎 的头像
 
注册日期: Jul 2005
帖子: 129
积分:1
精华:4
半片刀郎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半片刀郎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半片刀郎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半片刀郎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半片刀郎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半片刀郎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半片刀郎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半片刀郎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半片刀郎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半片刀郎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半片刀郎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
默认 爱妻三部曲 之 送花

  老婆单位每逢有员工过生日都要送点礼物以贿赂感情。男的送蛋糕,女的送鲜花,所以上班后老婆老早就翘首期盼着那束免费的鲜花,为此还特意把产假安排到自己生日过了一周后再休。我担心一个月的产前休息时间太短,她总辩解说,我反正呆家里也没事,上下班走走也是锻炼嘛。我猜她一多半是惦记着那束花呢。

  到目前为止我给老婆只送过三次花,谈恋爱谈了八年都一直坚持原则从未破戒。结婚那天接新娘子时带的那束好像也是装饰花车的那家花店半卖半送的。到老婆生孩子那会儿,病房里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孩子生出来后老公都要给辛苦了一场的老婆送束花。那次送花严格意义上讲更多的是给自己挣面子。一屋子五六个产妇,就咱家床头没花,多寒颤!

  再后来有次过情人节,老婆不知抽那阵子风非要我买束花送她,否则就据不做饭,我们父女俩饿肚子也难以动摇其索花的决心。饥肠辘辘之下,只好带着三岁的女儿跑到院子旁边一家叫“诸葛鲜花”的小店买了一大把玫瑰。阴谋得逞的老婆手捧鲜花时居然手足无措起来,结结巴巴地叹道这可是第一个老公给我送的情人节鲜花呀。我狂笑,你还想有第几个老公?

  送花干什么,又不能吃,还不如买点吃的吃到肚子实在,又营养又实惠。这是我一贯主张,所以也很理解勤俭的老婆对单位的免费鲜花趋之若鹜,我自然也乐见其成。

  但天算不如人算,临近生日时单位突然说经费紧张,以后过生日送鲜花这个规矩就废掉算了。那天老婆回家后脸拉了老长,郁郁寡欢的,怎么劝也不顶用。

  也许是老婆大着肚子可怜巴巴地执著感动了单位领导,生日那天老婆总算如愿以偿得到了一把都蔫了一半的玫瑰。但老婆不在乎,插到瓶子就是花,兴冲冲地把那件许是打折的商品修来剪去的,乐此不疲,最后看到自己漫长的等待一多半都成了垃圾,老婆也有些气馁了。我在一旁忍俊不已,超出预算一大截给她买了个大蛋糕以示补偿,再一次用事实证明了吃得比看的要实惠得多的道理。

  上周四老婆例行产前检查发现胎位不正,着实让人吃了一惊,看样子十有八九要刨腹产。因为第一胎十分顺利,所以这次一点都没有思想准备。夜里老婆思来想去的眼泪流了一茬接一茬,灰心丧气地说明天不想去上班了,反正是最后一天了,手续今天都已经交了。我想了想劝她还是去吧,和同事说说话对心情有好处。老婆点头同意,早上强打精神出门了。

  下午看到老婆回家时心情何止好了一点点,简直就是惊喜连连。手上捧了一大把郁金香,还提了一带子礼物。我惊叹单位不是经费紧张吗?怎么这花还送个没完了?老婆有些不好意思,说是客户送的。我狐疑,客户给你送花干什么?老婆解释说送花的人是个老头,孙子都四个了。又说幸亏我今天去上班了,好几个客户今天都专门来跟我告别呢。那个叫宝罗的黑人跟我使劲握手,握得我现在都能闻得见他那股怪怪的香水味。

  吃晚饭时老婆分析说现在年轻人都喜欢用网上银行了,来柜台办业务的多是些老头老太,不会用电脑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因为加拿大老人一般自己住,比较寂寞,和人说说话聊聊天也是来银行的主要原因。一来二去的大家都很熟了,光争着给老婆肚子里的孩子起名子的人就十好几个,都说自己的名字好,一定要老婆采用。老婆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都记得自己最后一天上班的日子,专程来跟自己告别。这个世界还是蛮有人情味的啊,老婆叹气,意味深长。

  花瓶里的玫瑰已经快败完了,换上了鲜活的郁金香。那一刻,我觉得满屋生香,一多半都是心里面闻见的。

  这个世界本来就应该很有人情味的,我望着那些粉红的花朵,心里不断盘算着今后每周都要给家里买花的可能性。

2005.05.17 片儿刀 于 加拿大爱民屯
半片刀郎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Aug 27th, 2005, 23:57   只看该作者   #2
坐看枫红
迷茫中....
级别:17 | 在线时长:388小时 | 升级还需:8小时级别:17 | 在线时长:388小时 | 升级还需:8小时级别:17 | 在线时长:388小时 | 升级还需:8小时级别:17 | 在线时长:388小时 | 升级还需:8小时级别:17 | 在线时长:388小时 | 升级还需:8小时
 
坐看枫红 的头像
 
注册日期: Jul 2004
帖子: 1,177
声望: 557461
坐看枫红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坐看枫红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坐看枫红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坐看枫红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坐看枫红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坐看枫红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坐看枫红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坐看枫红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坐看枫红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坐看枫红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坐看枫红 has a reputation beyond repute
默认

不错,顶一下
坐看枫红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发表新主题 回复

书签

主题工具

发帖规则
不可以发表新主题
不可以发表回复
不可以上传附件
不可以编辑自己的帖子

启用 BB 代码
论坛启用 表情符号
论坛启用 [IMG] 代码
论坛禁用 HTML 代码



所有时间均为格林尼治时间 -4。现在的时间是 01:25

请尊重文章原创者,转帖请注明来源及原作者。
凡是本站用户自行发布的任何信息,皆不代表本站的立场,
华枫网站不确保各类信息的正确性和可靠性,也不承担由此而导致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以及任何法律责任。

Copyright © 1999-2017 Chinasmile